荒泽

云酒激推bot

【喻黄】在我死去的七日里(2)(忽然七日梗,虐)

·读书产物,借劳伦·奥利弗长篇小说《忽然七日》梗

·会虐

·设定朋友之上,恋人未满

(1)

 

第二日

      黄少天再次醒来时,在自己的房间里,后背不知什么时候出了一层冷汗,和衣物黏在一起。床头柜上的手机自动播报着今天的天气,熹微的光透过没拉好的窗帘洒在床单上。

      他撑起身子想要下床,却忽然脱力差点摔在地上,扶着床站起身来,按开手机屏幕,2月14日。

      他忽然回想起来,他好像做了一场梦,过于细节的梦,连痛感都还那么真实。可现在他重新在自己的房间醒来,完好无损。

 

      天很阴沉,仿佛随时都会下起暴雨。


      食堂里的菜品莫名的熟悉,黄少天取走自己那份面包,一个人坐在角落,拆开包装吃起早餐。身后有目光投在自己身上,他按了按太阳穴,这一切都太熟悉了…

 

  “黄少,黄少你有在听吗?”

 

     眼前摇晃着的手唤回他的注意,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在撑着头发呆。

 

    “我说队长今天就要回来了,你记得接机的事儿吧?千万别忘了队长七点的飞机”郑轩坐在他身旁说,他正在吃一碗蛋羹

 

  “…哦”黄少天把面包撕成两半

 

       郑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黄少刚才说了什么?“哦”?他是被周泽楷附体了吗?

 

  “我说……你们有没有觉得,今天黄少好奇怪啊”

 

  “发现了,话好少,而且随时都在发呆,心不在焉的样子”

 

    “糟糕……他不会是发现队长要…”八卦的其中一人忽然惊呼道,立刻被同伴猛戳肩膀

 

    “我靠你小点声,黄少听到了怎么办”

 

   他纯属是多虑了,因为黄少天此时什么都没有听进去。

 

  “黄少你没事儿吧……”在第七个低级失误操作出现后,终于有人忍不住问到

 

  “我说……”黄少天把手从键盘上移了下来“你们有没有那种经历,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和梦中惊人的雷同,仿佛你干过同样的事儿一样”

 

  “当然有”“有过啊,经常有的”训练室里忽然闹腾起来
 
 “在科学中这叫似曾相识现象,压力和疲倦太大时会出现”郑轩道“黄少你别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吧……压力山大啊”

 

     黄少天看着屏幕上因为没有挪动键盘而无动作的夜雨声烦,角色的披风自主的飘动着。他无意识的按了按有些酸痛的头部。

 

“黄少,你还是去好好休息一下吧…”有人按了按他的肩膀

 

“能去接队长吗,今天晚上据说要下大雨。黄少身体不舒服的话……”

 

   “当然要去”黄少天发话道“队长说过要我去接他的,放心吧,我没什么大事,回去睡会就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按着座椅站了起来,在众人的目光下离开训练室。

     果然天气预报是没错的,快到六点的时候,天上开始下起雨来。

     黄少天拦了出租车,司机把窗户摇了起来,点开了车载电台,音响里播放出一阵夹杂着笑声的相声。

 

  “司机师傅,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黄少天坐在后排,越发觉得司机看起来眼熟,禁不住问道。

 

  “每天坐车的人太多,来了又走,我也记不太清楚”司机看了他一眼,道

 

     黄少天实在是不想听那段老套的相声,况且他觉得似乎在哪里听过一次。他看向车子前排,车前挂着一张镶了照片的水晶相框,随着车身的动作摇晃。

 

  “这是我女儿,右边是我老婆,两年前去世了”司机注意到他的目光,解释说“癌症,说走就走”

 

   黄少天看了看相片,那是一家三口,司机的女儿大概十几岁,很瘦。而站在右边的女人留着褐色的长卷发,中等身材,三分温柔的对着镜头微笑。

 

  “那你的女儿呢,现在在哪里?”黄少天想不到什么安慰的词句,比较时过两年,再大的悲伤也会被时间冲散,现在再说安慰反而显得矫情

 

  “我女儿在国外上大学哩”司机说着露出笑“这都快两年没回来过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,机票太贵……前面好像堵车了”

      雨下的很大,黄少天下意识的看了看表,六点三十七分。

 

   “走不动了”司机最后宣告道,车子停下来时,后面立刻有别的车跟上来,嘈杂的雨声中混合了连绵不断的鸣笛声。

    黄少天把钱付清了,打开车门撑开雨伞,打算徒步跑过去。他举着伞走了两步,忽然发现,这一切与梦里的情节,完美的重合在了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没事儿的……别瞎想,现在可不会有车突然朝你冲出来。他安慰着自己,那只是一个愚蠢的梦,忘记它吧,队长还在机场等着你呢。

 

    他踏出了一步,踩着积了雨水的台阶,走上了马路。

 

    白光就是在那一瞬间笼罩了他的视线,巨大的冲撞把他向前顶飞了好几米。车子急刹车的声音,尖叫声都在远去,意识快要消失时,他只听到了雨滴落在地上的轻响。

 

   这是六点五十七分,在这之前,所有的事情都在重演,包括死亡。

 

 

 潮水把他淹没,深海把他拉向更深的地方,直到窒息。自己的身体在下沉,下沉,水面上那点来自太阳的光在离他远去,包括所有嘈杂的声音。这时候黄少天终于相信,他第二次死了。

—tbc—

 

一直让黄少死了又活的我也很心疼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8)